视同驻外使领馆!美在台协会将派陆战队驻守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讯】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杨甦棣今天透露,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新址今年在内湖落成启用后,美方将派陆战队驻守负责安全维护。此举,形同美国将AIT台北办事处视同驻外使领馆,对美台关系具重大象征意义。

据中央社报导,华府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今天举办研讨会,探讨美国总统川普执政下的美国对台政策,而杨甦棣(Stephen Young)致词时主动提到他参与大力推动相关计划,而美国将派陆战队、负责AIT在内湖新办公地点安全维护,他说,这是美国对台湾朋友的承诺“具象征性的表示”。

美国派陆战队站卫兵,保护海外使领馆安全,但因台美断交后,AIT办公地点即无陆战队员驻守,美国也一再强调和台湾维持的是“非官方关系”、美国在台协会则是非营利性民间机构。

而AIT内湖新址若真由美军陆战队驻守,形同美国将AIT台北办事处视同驻外使领馆,对美台关系具重大象征意义转变。

杨甦棣还提到,设计AIT办公新大楼时就希望能打造非常好的陆战队之家(Marine House),这不只是美国派驻台湾人员应得的对待,走遍美国在世界各国的外交馆舍院落,也都有这一设施,那是当地工作人员的社交中心,“台北也会有”。

另据了解,美国2005年即派武官人员进驻AIT现在的台北办事处地点,但相当低调,而这些武官和中华民国派在华府的武官一样,不着军服。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