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 金正男死于朴槿惠被曝光的信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讯】日本媒体报导,韩媒2月11日曝光的金正男朴槿惠传递到朝鲜的一封信,或许是他在13日被下毒而暴毙的原因。

总部设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新闻,日前引述日本共同社的报导认为,韩国《周刊京乡》2月11日的独家曝光的一封朴槿惠于2005年写给金正日的信,以及报导透露传递信件的人是金正男后,“金正男感到自身面临高度危险,金正恩政府则可能感觉到必须立即行动阻止其逃亡。”

报导说,金正恩与朴槿惠的态度为对抗,所以在金正恩的眼中,为韩国总统朴槿惠担任信使的金正男,是韩国的“走狗”,同时认为金正男作为金家的直系成员,如果逃亡到韩国,将会对朝鲜金家政权造成威胁。

《周刊京乡》杂志揭金正男曾为朴槿惠与金正日间沟通的桥梁

金正男是朝鲜第二代领导人金正日的长子,而金正恩是金正日的第三子。《周刊京乡》杂志2月11日公开了朴槿惠早在2005年7月写给金正日的一封信,内容为朴槿惠向金正日寻求其财团在平壤展开业务的机会。

《周刊京乡》报导,2002年,朴槿惠作为欧盟驻韩国工商会旗下财团的理事,赴朝鲜访问,并与朝鲜当时的领导人金正日会谈。当时的朴槿惠,是大国家党的副总裁,而大国家党在2017年2月8日更名为“自由韩国党”,也称“新国家党”,是韩国目前的执政党。

三年后的2005年,朴槿惠已经成为“大国家党”的党魁一年。她写给金正日的这封信,由财团的理事长带到北京,再从北京带到平壤。

报导介绍,在北京帮助传递信件的正是金正男。当时金正男从财团理事长手中拿到信后,交给了姑父张成泽,之后由张成泽交给金正日。报导说,金正男对当时的朴槿惠及其财团,是跟朝鲜联络沟通的秘密渠道。

金正恩在2013年肃清了自己的亲姑父、金正日托孤的张成泽及其党羽,处死千人,囚禁2万人。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