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人清寒奖学金 两千五等你拿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讯】在全美的台湾裔学生,目前可以申请[台美人清寒奖学金],每人可得$2500美元的资助。近日该基金会(2月10日)公布了今年的申请需求,下面来了解。

主办方表示创立清寒奖学金有两个目的。

台美人奖学金基金会(TASF)创办人余崇孝:“希望说可以帮助别人,希望能够改变台美社区的价值观,钱的目的是要回馈社会、回馈社区,而不是在家族里面。”

全美积极参与台美社区活动或文化传承的台湾人后裔皆可申请,每人可得$2500,共有二十个名额,2017年申请截止日期是3月29日。www.TAScholarshipFund.org。

台美人清寒奖学金申请条件
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人
其父母或祖父母来自台湾
提供家庭低收入证明
积极参与台美社区活动或文化传承
高中应届毕业生或大学一年级新生
GPA在3.0以上

奖学金创立3年,已经帮助数十位学生,期间让余崇孝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届获奖的一位台湾非洲裔混血儿。

台美人奖学金基金会(TASF)创办人余崇孝:“她在台湾出生,爸爸是位黑人,爸爸很早就不见了,妈妈后来得了精神病,7岁、8岁时被美国的寄养家庭带来美国,她自己觉得是台湾人,今年也会申请到台湾去实习”。

今年主办方首次与驻洛杉矶经济文化办事处和成功大学共同举办“返台暑期实习生计划”,从以往获奖的优秀学生中挑选岀五位送回台湾实习。

800驻洛经文处处长夏季昌:“这五位学生到台湾去,借着这个平台跟我们台湾本地的学生还有外籍生,包括东南亚的外籍生能够有个交流。”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