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美人清寒獎學金 兩千五等你拿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訊】在全美的台灣裔學生,目前可以申請[臺美人清寒獎學金],每人可得$2500美元的資助。近日該基金會(2月10日)公佈了今年的申請需求,下面來了解。

主辦方表示創立清寒獎學金有兩個目的。

臺美人獎學金基金會(TASF)創辦人余崇孝:「希望說可以幫助別人,希望能夠改變臺美社區的價值觀,錢的目的是要回饋社會、回饋社區,而不是在家族裡面。」

全美積極參與台美社區活動或文化傳承的台灣人後裔皆可申請,每人可得$2500,共有二十個名額,2017年申請截止日期是3月29日。www.TAScholarshipFund.org。

臺美人清寒獎學金申請條件
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人
其父母或祖父母來自臺灣
提供家庭低收入證明
積極參與台美社區活動或文化傳承
高中應屆畢業生或大學一年級新生
GPA在3.0以上

獎學金創立3年,已經幫助數十位學生,期間讓余崇孝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屆獲獎的一位臺灣非洲裔混血兒。

臺美人獎學金基金會(TASF)創辦人余崇孝:「她在臺灣出生,爸爸是位黑人,爸爸很早就不見了,媽媽後來得了精神病,7歲、8歲時被美國的寄養家庭帶來美國,她自己覺得是臺灣人,今年也會申請到臺灣去實習」。

今年主辦方首次與駐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和成功大學共同舉辦「返臺暑期實習生計劃」,從以往獲獎的優秀學生中挑選岀五位送回台灣實習。

800駐洛經文處處長夏季昌:「這五位學生到臺灣去,藉著這個平台跟我們臺灣本地的學生還有外籍生,包括東南亞的外籍生能夠有個交流。」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