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离奇案 沪11岁孙子状告78岁奶奶

【新唐人2017年02月14日讯】上海11岁的涛涛做了件常人意想不到的事,他将78岁的奶奶告上了法庭。原因是,涛涛的父母离婚后,他跟随母亲生活,奶奶私自取走了涛涛银行卡里4万多元压岁钱。涛涛和母亲多次讨要未果,只好出此下策。目前,法院已判决涛涛的奶奶返还涛涛压岁钱及生日礼金共计4.5万余元。

据陆媒报导,涛涛说,以前逢年过节、生日,都会收到长辈们给的压岁钱。涛涛的母亲朱女士以他的名义办了一张银行卡,将这些压岁钱都存在卡里,卡一直由涛涛的奶奶施老太保管。

2014年7月份,涛涛的父母离婚后,涛涛就一直跟随母亲生活。就在涛涛的户口要转出前短短几天内,施老太分多次把卡里4.5万元钱全取走了。

涛涛和母亲多次向施老太讨要,都没有结果。只好将78岁的奶奶告上了法庭。

法庭上,施老太辩称,她只是用了涛涛的名义开户,涛涛银行卡里的钱是自己的工资存款不是涛涛的压岁钱,不仅是取款密码,连存折也没有给过涛涛,所以这些钱仍然是自己的。

然而法官发现,该账户的存款时间十分有规律,都是涛涛的生日或者新年前后,并不是固定的工资发放日期,认为施老太的说法不符合逻辑。

同时,按照相关规定,钱款存入储蓄机构后,个人便可凭有效证件随时进行支取、挂失等,并不需要凭借存折和密码。

因此,法院认为施老太未经涛涛同意擅自取走存款属于侵权行为,判决施老太予以返还。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