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霾毒性低于欧美?官媒说法引嘲讽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中国元宵节过后,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再次遭遇雾霾笼罩。中共媒体声称,一项研究显示,欧洲空气污染的毒性约为中国的27倍。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一片嘲讽。

中共媒体13号报导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团队,针对272个城市的空气污染对健康影响作出研究,发现在这些城市中,人们年均PM2.5接触量,是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水平的5倍多。

研究团队发现,中国与欧洲和北美的PM2.5相比,PM2.5对死亡率的提升作用要小得多。报导引述英国学者的话说,欧洲空气污染的毒性约为中国的27倍。

对此,有分析说,中共媒体利用研究机构或外媒的所谓说法,为自己的问题辩解早已是常态,但它把阴霾和重视环保的欧美国家作对比,很可笑。

大陆环保人士陈法庆:“它完全在欺骗我们中国13亿老百姓,往它脸上贴金吧。在中国目前的一种政治体制也是一种独裁专制,在这样一种环境下,中国的媒体它说外面的污染是什么什么样的,这个东西,对我们老百姓来讲的话都是心知肚明的。”

陈法庆表示,中国环境严重污染已经不适合人类居住,而欧美的环境保护远比中国好,官方颠倒黑白的撒谎,就是为了推卸罪责。

大陆环保人士吴立红:“我就认为它们就是着睁眼睛说瞎话,明明是它们环保部的监管部门不到位,它们为了照顾地方企业和地方上的经济,甚至涉及到环境保护的企业,纵容它们犯罪,才造成这么大的一个全面污染。”

环保部微信公众号11号晚称,12号至15号,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大部和河南北部空气质量重度以上污染,局部地区空气质量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