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将了一军 川习如何应对引关注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2月12日,朝鲜试射导弹时,川普正在佛罗里达州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这是朝鲜在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首次发射导弹。因此外界对川普将采取什么应对行动格外关注。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说,12日上午7时55分左右,朝鲜在平安北道芳岘空军基地朝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该枚弹道导弹,射程为500公里,韩美当局正在进行进一步分析。

韩军方消息人士表示,从导弹射程来看,朝鲜发射的并非洲际导弹,很可能是芦洞或舞水端飞弹的改良型;美国高级官员则表示,这次试射的是中程弹道导弹。

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事件,美国总统川普在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我希望各位理解并完全知晓,美国是百分之百支持日本——我们伟大的盟友。”

安倍晋三则表示,对朝鲜试射导弹“绝对不能容忍”。

同时,韩国和法国也对朝鲜的试射表示了谴责。

而北京方面还没有任何表态。

川普在竞选总统期间曾经表示,将向北京施加压力,对朝鲜加以控制。川普批评中共没有能够阻止它的邻国朝鲜进行核武器试验。

不过,在川普上任三周后的现在,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似乎有缓解的迹象。近日,川普不仅致信习近平贺中国新年,接着又传出两人通电话,川普表示尊重“一个中国”政策的消息。

外界分析认为,北京将在包括朝鲜核计划等问题上与美国保持合作的态度。与此同时,本次朝鲜导弹试射,不仅会对中国大陆自身国土安全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甚至威胁,也将使北京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理由更少。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