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厂爆炸 网友发布死亡数据被拘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大陆化工厂接连发生爆炸,继7号晚上,山西吕梁市交城县发生一金属镁厂发生爆炸后,8号晚上,安徽铜陵恒兴化工公司发生爆炸,官方通报无人死亡,引发质疑。有网友在微信群里发布现场死了23人,遭到警方拘留。

据大陆媒体报导,2月8号晚上10点50分左右,安徽铜陵恒兴化工公司发生爆炸,经排查无人员死亡,两名值班人员轻伤。

当晚有网友在微信群发布“本事故23人死亡”等信息,遭警方以散播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消息传开后引发网友不平。

安徽网友吕先生:“那么大的爆炸,那么大的磨菇云上来了,在化工厂上班的还能活吗?另外,化工厂附近的住户啊,它不可能不死人的呀,网络言论自由打压得厉害。中共一直都是这样,靠谎言和这个暴政,来维护这个政权。”

辽宁网友张先生:“官方什么时候说过真话啊?很多事实是不公开的,它在粉饰太平嘛,死了上百、几十个可以不实报的,这很正常啊,境内人生存都很难,根本就没有话语权。”

当地市民表示,当晚化工厂的爆炸威力惊人,大家都担心爆炸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

安徽铜陵市民李先生:“就是爆炸声音比较大,起火烧大火呀,比较亮,就跟炸弹一样。铜陵这边的化工厂是在南边,就是靠近长江边上,大部分的人都住在北边,化工厂的话那些东西,担心是很正常的。”

有网友爆料,7号晚,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发生一金属镁厂发生爆炸,腾起蘑菇云,在十余公里外都能看到爆炸后升起的火光。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