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飞弹炫耀 川普力挺日本(视频)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讯】朝鲜今(12)日清晨7点55分朝日本海发射飞弹,飞行约500公里,韩美当局正在进行进一步分析。美国总统川普在当地时间深夜表达对日本“百分之百”支持。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今天表示,从飞弹射程来看,朝鲜上午在平安北道芳岘空军基地(Banghyon air base)发射的飞弹并非洲际飞弹,很可能是芦洞或舞水端飞弹的改良型。

目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美国,受到美国总统川普高规格招待。值此之际,朝鲜发射飞弹,韩国合同参谋本部表示,意在炫耀其核能力,集中各方视线,并为应对美国川普新政府对朝鲜强硬政策基调进行武力示威。

美国一名匿名官员则表示,“这并不意外。朝鲜领导人喜欢在这种时候吸引注意力。”并称,川普团队早已预料会在接任不久后遭遇朝鲜“挑衅”,也将考虑全方位选项来因应,但所有行动都将适度显示美国决心,同时避免升高紧张局势。

而川普则在当天深夜表达对日本“百分之百”支持。川普在与安倍发表联合声明时告诉记者:“我希望各位理解并完全知晓,美国是百分之百支持日本-我们伟大的盟友。”


2017年02月11日,美国总统川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联合声明。(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说,朝鲜此举令人完全无法接受。安倍前1天才跟川普进行峰会,川普在会中确认美国对日本的安全承诺。

在日本方面,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向媒体表示,“鉴于飞弹是紧接着日美峰会之后发射,这是对日本和此地区明显的挑衅。”
相关视频:

据报导,朝鲜从去年4月15日开始先后8次试射舞水端飞弹,除了6月22日的试射之外,其余7次均告失败。如果此次发射最终被确认为舞水端飞弹,将是朝鲜今年第1次试射舞水端。

2016年10月20日,朝鲜也曾在芳岘一带发射过舞水端飞弹,当时飞弹刚点火未升空就爆炸,发射车也被烧焦。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