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飛彈炫耀 川普力挺日本(視頻)

【新唐人2017年02月12日訊】朝鮮今(12)日清晨7點55分朝日本海發射飛彈,飛行約500公里,韓美當局正在進行進一步分析。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深夜表達對日本「百分之百」支持。

韓國軍方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從飛彈射程來看,朝鮮上午在平安北道芳峴空軍基地(Banghyon air base)發射的飛彈並非洲際飛彈,很可能是蘆洞或舞水端飛彈的改良型。

目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美國,受到美國總統川普高規格招待。值此之際,朝鮮發射飛彈,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意在炫耀其核能力,集中各方視線,並為應對美國川普新政府對朝鮮強硬政策基調進行武力示威。

美國一名匿名官員則表示,「這並不意外。朝鮮領導人喜歡在這種時候吸引注意力。」並稱,川普團隊早已預料會在接任不久後遭遇朝鮮「挑釁」,也將考慮全方位選項來因應,但所有行動都將適度顯示美國決心,同時避免升高緊張局勢。

而川普則在當天深夜表達對日本「百分之百」支持。川普在與安倍發表聯合聲明時告訴記者:「我希望各位理解並完全知曉,美國是百分之百支持日本-我們偉大的盟友。」


2017年02月11日,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表聯合聲明。(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說,朝鮮此舉令人完全無法接受。安倍前1天才跟川普進行峰會,川普在會中確認美國對日本的安全承諾。

在日本方面,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向媒體表示,「鑒於飛彈是緊接著日美峰會之後發射,這是對日本和此地區明顯的挑釁。」
相關視頻:

據報導,朝鮮從去年4月15日開始先後8次試射舞水端飛彈,除了6月22日的試射之外,其餘7次均告失敗。如果此次發射最終被確認為舞水端飛彈,將是朝鮮今年第1次試射舞水端。

2016年10月20日,朝鮮也曾在芳峴一帶發射過舞水端飛彈,當時飛彈剛點火未升空就爆炸,發射車也被燒焦。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