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首脑峰会在即 聚焦安保贸易政策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妇9号傍晚抵达华府,周五将与美国总统川普进行首次会谈,预计安保问题、贸易及货币政策都将是核心议题。

飞行了十几个小时之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妇搭乘的政府专机,9号傍晚抵达华府。

10号中午,安倍将与川普进行一小时的高峰会谈,之后双方将举行记者会,宣布会谈结果,并公布协议文件。

预计安保问题、贸易及货币政策,以及确认双方数十年同盟关系等,都将是这次峰会的核心议题。

在安全保障领域,日本将确认美军继续参与亚太地区事务。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这次峰会将确保稳定的美日同盟。我希望峰会发出这样的讯息:我们将与川普总统一起强化美日联盟。”

川普在竞选期间倡导美国优先,让日本各界更加关注这次会谈结果。

日本上智大学教授Koichi Nagano:“安倍先生的首要任务是确保竞选中的川普不同于当选总统的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一上任,就宣布永久退出日本极力争取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因此,川普可能会提出开展双边贸易谈判,以及减少以汽车产业为主的对日贸易逆差。

安倍则可能会承诺对美投资基础建设1500亿美元,并创造70万个就业机会。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