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首腦峰會在即 聚焦安保貿易政策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婦9號傍晚抵達華府,週五將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首次會談,預計安保問題、貿易及貨幣政策都將是核心議題。

飛行了十幾個小時之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婦搭乘的政府專機,9號傍晚抵達華府。

10號中午,安倍將與川普進行一小時的高峰會談,之後雙方將舉行記者會,宣布會談結果,並公布協議文件。

預計安保問題、貿易及貨幣政策,以及確認雙方數十年同盟關係等,都將是這次峰會的核心議題。

在安全保障領域,日本將確認美軍繼續參與亞太地區事務。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次峰會將確保穩定的美日同盟。我希望峰會發出這樣的訊息:我們將與川普總統一起強化美日聯盟。」

川普在競選期間倡導美國優先,讓日本各界更加關注這次會談結果。

日本上智大學教授Koichi Nagano:「安倍先生的首要任務是確保競選中的川普不同於當選總統的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一上任,就宣布永久退出日本極力爭取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因此,川普可能會提出開展雙邊貿易談判,以及減少以汽車產業為主的對日貿易逆差。

安倍則可能會承諾對美投資基礎建設1500億美元,並創造70萬個就業機會。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