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美国英特尔公司宣布,将投资亚利桑那州1家芯片工厂70亿美元,预估将创造1万个就业机会。英特尔表示,这是2011年对相同工厂投入50亿美元计划的更新版本,这间工厂将生产全球最先进的7奈米半导体芯片。

德国2016年贸易顺差增加到2千529亿欧元,超越2015年创下的纪录水准2千443亿欧元。由于美国指控德国利用被严重低估的欧元取得贸易优势,德国的贸易顺差可能会使美德之间的紧张关系恶化。

法国第二大上市银行兴业银行第4季的净利大减40.5%,成为3.9亿欧元,优于预期。该银行将让旗下汽车租赁子公司ALD上市,在低利率导致国内营收下滑时,这是将业务进一步推向零售银行业之外的举措之一。

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第三季度的营业利益为1千635亿日圆,低于预期,主因的营销及销售成本增加以及汇率效应,抵销了日本国内销售增长的影响。日产维持全年净利预期在5,250亿日圆不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