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叙利亚炸盟友 土耳其士兵3死11伤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2月9日,俄罗斯战斗机在叙利亚北部实施空袭时,错误将炸弹投向一栋土耳其军队驻扎的大楼,导致至少3名土耳其士兵死亡,11人受伤,其中1人伤重。俄总统普京已立即道歉。

叙利亚内战中,普京领导的俄罗斯政府,支持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对所有反对阿萨德的地区实施空袭,其中包括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DAESH)占领的地区和西方联军支持的反政府军占领的地区。

2月9日(周四),俄军战机在叙利亚北部靠近伊斯兰国控制的城镇阿巴卜(Al-Bab)实施空袭的时候,错将炸弹投向土耳其军队驻扎的大楼。这是土耳其政府和俄罗斯政府2年前开始参与叙利亚内战以来,首次在叙利亚北部发生相互间的误炸。

爆炸发生后,普京很快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表达歉意,保证改善军事协调,并下令调查事故原因。而在此前一天,俄军曾与土军就作战协调问题沟通。

当天,叙利亚政府军与叙利亚反对派军队在阿巴卜郊区发生激战。这是去年8月以来,两派力量在阿巴卜的第一次冲突。

值得一提的是,土耳其支持叙利亚政府军,也支持叙利亚反对派军队。土耳其军队的目标是赶走伊斯兰国。

相关视频:

阿巴卜是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境内除其宣布的首都拉卡(Raqqa)之外,占据的最大城市,土耳其军队和叙利亚反对派军队共同合作,已经在此作战数个月,但收效不佳。最近,俄罗斯军队和叙利亚政府军的加盟,使得攻坚进程加快,战线已经向前推进了3公里。

2月9日当天,在遭俄罗斯误炸之前,已经有5名土耳其士兵,在与伊斯兰国交战的时候死亡。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