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宝级导演获坎城影展“金马车奖” 新片《盐与火之歌》令人期待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讯】法国坎城影展日前宣布今年导演双周单元之“金马车奖”,将颁给电影大师韦纳荷索向其致敬,高龄74岁但仍活跃于影坛的荷索也将成为历年首位获奖的德国人。今年五月将于坎城导演双周开幕式举办授奖,其最新电影作品《盐与火之歌》也将同步在台湾上映。

坎城影展金马车奖的意义相当于“终身成就奖”,代表着最高荣誉,过去曾有克林伊斯威特、亚伦雷奈及贾樟柯等国际名导皆获此殊荣。法国导演协会发表声明:“我们非常荣幸能在此致上最高敬意,您无穷的活力和伟大创造力,游走于各种电影制作的类型与形式之间,模糊了剧情片和纪录片、电影和电视以及理性和疯狂之间分野的那道界限。独一无二的影像魅力、叙事口吻以及源源不绝幽默感,加上优秀的团队领导能力,大胆藐视政治正确与伦理体制的气魄,不仅吸引了更多好莱坞明星与爱好电影的素人加入,更解放了人们的内心深处。”

韦纳荷索堪称德国国宝级的电影导演,由其负责编剧、制片或导演的电影多达七十来部迄今获奖无数,其中《天谴》、《陆上行舟》、《灰熊人》等作品除了曾深深影响杨德昌等知名台湾导演,也广受影迷喜爱奉为经典之作。

德国国宝级导演韦纳荷索之最新自编自导电影作品《盐与火之歌》,灵感来自于美国记者暨作家Tom Bissell的短篇故事,由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夜行动物》的麦可夏侬、《革命前夕的摩托车日记》盖尔贾西亚贝纳主演。

《盐与火之歌》故事描述一位女科学家被科技公司派到玻利维亚进行研究。某一天她突遭绑架且和二名眼盲的男孩被抛弃在一片盐土荒漠中,正当他们计划着逃离荒漠时,她发现男孩们失去视力的原因竟是环境污染,绑匪想要的也不是赎金……。

电影《盐与火之歌》即将于今年五月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盐与火之歌》剧照-女科学家意外发现男孩们失去视力的原因竟是环境污染,绑匪想要的也不是赎金……。(天马行空)


《盐与火之歌》剧照-一位女科学家被科技公司派到玻利维亚进行研究。(天马行空)


《盐与火之歌》剧照-女科学家遭绑架且和二名眼盲的男孩被抛弃在一片盐土荒漠中(天马行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