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教育部长参院过关 彭斯投下关键票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讯】周二,川普提名的教育部长德沃斯,以51﹕50,在参议院惊险过关。关键时刻,副总统彭斯,投下了决定性的一票。这也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在审批内阁人选时,需要副总统出面投票。

从周一晚直到周二凌晨,美国参议院都在为是否批准德沃斯出任教育部长进行辩论。投票表决结果为50比50,双方出现对峙局面,按照宪法,副总统彭斯投下了最后决定性的一票。

在此议题上的争论,显示出共和党与民主党在教育政策上的分歧,德沃斯主张推行“教育券”制度,将部分支持公立学校的财政资金转向私立学校,这可能让一些无法负担高昂学费的学生有机会就读私立学校,但同时会分流公立学校的教育资源。

美国企业研究所教育政策研究员Nat Malkus:“有些人认为这是问题,而有些人认为正是德沃斯的特点,她将给予公立学校新的压力,通过私有市场和私人选择,让公立学校为教育负起责任。”

身为富商和慈善家的德沃斯,是一位非典型的教育部长,她从来没有做过教师,也未管理过学校,更缺乏公职经验,而在一部分人眼中,这正是她的优势。

美国企业研究所教育政策研究员Nat Malkus:“如果你引入一位传统型的教育部长,无论是倾向民主党还是共和党,他们都不太可能对主要的教育体系提出挑战。所以她的资历正适合给现有教育体系带来改变。”

就任后,德沃斯将在短期内采取怎样的行动,改变传统教育体制,将是各界关注的焦点。

到目前为止,川普内阁中共有7位部长提名人获得批准,相对于前两任美国总统,川普内阁提名人遇到的阻力也大得多。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链接: 彭斯破僵局 一票助川普圈定部长登宝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