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轮社新春团拜 台湾复兴艺术学院获好评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讯】迎接新的一年,4日下午, 跨国公益社团国际扶轮社,在冈山文化中心举行新年团拜,前副总统吕秀莲到场祝贺,并聆听台湾复兴艺术学院学生的演出,全程欣赏了这场视觉与听觉的美好飨宴。

国际扶轮3510地区第九分区新年团拜,邀请云林的台湾复兴艺术学院演出,前副总统吕秀莲也到场观赏,节目包括美丽的伞舞,整齐划一的剑舞,中国古典舞高难度毯子功,让台下掌声响个不停。

国际扶轮社3510地区助理总监蔡胜隆:“欲罢不能,紧扣环节。翻滚啦,高空的跳跃,我觉得印象比较深刻。”

国际扶轮社3510地区政府关系主委吴太郎:“过去我们台湾的艺术性,都感觉没有这么高档。舞姿很轻松,他们跳的动作很艺术,(跳跃)没有什么杂音,他们体格都很好,(舞蹈)很标准。”

除了舞蹈表演,音乐班学生更演奏东方国乐与西方交响乐,专注投入的神情与十足默契,更展现出“纯真、纯善、纯美”的艺术精神,校长张凯瑞说,学校不只训练学生的表演技艺,更重视人文内涵与修养。

台湾复兴艺术学院校长张凯瑞:“那我们的艺术跟教育的部分,在台湾甚至在亚太,或全世界也很少见到的,就是以心性道德为基础的一种古典艺术。这些古典艺术的东西,当然它一方面可以带动整个社会风气,也可以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一些非常大的一个改变。”

透过学生们带来正统文化的表演,让高雄冈山的乡亲,感受到中华传统艺术之美,更为新的一年,迎来新希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晁帷、叶大维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