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肖建华事件持续发酵 内幕相继曝光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明天控股集团”掌门人肖建华,最近被曝出,大年三十从香港被押回大陆。目前多方消息传言,肖建华正协助调查有关2015年中共A股股灾造市案,而且可能与落马的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有关;也有说法称,肖建华事件涉及中共“十九大”权斗。请看报导。

据多家媒体报导,大年三十晚上1点左右,五六个大陆便衣公安,进入香港四季酒店,将住在该酒店的中国金融巨鳄、“明天系”创始人肖建华,和贴身保镖等人一起押回大陆。

目前,围绕肖建华事件,有多种消息传出。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2月2号的报导,引述几名消息人士指出,肖建华正协助调查2015年A股股灾案,另外调查相信与因贪腐落马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有关。

报导说,“这次事件涉及2015年有人操控大陆股市,令股市出现恐慌性抛售,最终导致市场崩溃。”

前中共总参谋部装备部航空装备处处长罗宇:“这个很有可能,在金融界有一帮人,包括刘乐飞,跟习近平,是对着干的,习近平他们打算用什么办法救市呀,他们有内部的消息,然后,他们对着干,实际上不是救火而是放火,当然习近平就是要整顿这帮人了。”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肖建华据说曾协助多名中共领导人和高官的亲属,管理资产,从中获利。

报导还引述消息称,由于肖建华和反对习近平派系关系密切,因此,被视为重点反腐对像。

而根据《大纪元时报》最新获得的中南海权威消息说,肖建华案是目前中南海头号大案。肖建华被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管家”、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而且与现任香港特首梁振英关系密切。中共内部估计,他掌控资产高达2万亿人民币。

此外,2号在大陆微信朋友圈流传的一篇文章说,肖建华事件,涉及中共众多现任和离任高层家族经济问题,该事件成为中共党内派系斗争,一个极其重要的棋子,甚至关系到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安排。

文章认为,肖建华事件,是中共党内高层权力和派别斗争的延续。目前表面上看,习近平似乎集权成功,但是,那些反对派,谁也不甘心就此罢手。

文章说,肖建华的“明天系”捞钱洗钱数额庞大,怵目惊心。“明天系”可以用来支配的资金高达8,500亿元,是最早为中共顶级利益集团捞钱洗钱的组织,而这些利益集团包括江泽民家族、曾庆红家族。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肖建华被协助调查,涉中共“十九大”及权斗,是很有可能的。邢天行表示,就目前来说,动肖建华就是动了他背后的保护伞和后台,而肖建华最大的保护伞就是曾庆红。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在习近平反腐当中,也相对的处理了一部分人,但是,没有更彻底的去触及他们在经济这一块的利益,习近平再从经济这个角度来动他,也就是直接的动摇了以前江派势力的经济基础。”

截至目前,中共官方对上述消息,没有任何回应。而肖建华则曾先后两次发表同一声明,表示自己正在“国外养病”,目前一切安好,并否认遭“绑架回内地”。这一切,都让肖建华事件,更加扑朔迷离。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