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肖建華事件持續發酵 內幕相繼曝光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訊】「明天控股集團」掌門人肖建華,最近被曝出,大年三十從香港被押回大陸。目前多方消息傳言,肖建華正協助調查有關2015年中共A股股災造市案,而且可能與落馬的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有關;也有說法稱,肖建華事件涉及中共「十九大」權鬥。請看報導。

據多家媒體報導,大年三十晚上1點左右,五六個大陸便衣公安,進入香港四季酒店,將住在該酒店的中國金融巨鱷、「明天系」創始人肖建華,和貼身保鏢等人一起押回大陸。

目前,圍繞肖建華事件,有多種消息傳出。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2月2號的報導,引述幾名消息人士指出,肖建華正協助調查2015年A股股災案,另外調查相信與因貪腐落馬的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有關。

報導說,「這次事件涉及2015年有人操控大陸股市,令股市出現恐慌性拋售,最終導致市場崩潰。」

前中共總參謀部裝備部航空裝備處處長羅宇:「這個很有可能,在金融界有一幫人,包括劉樂飛,跟習近平,是對着幹的,習近平他們打算用什麼辦法救市呀,他們有內部的消息,然後,他們對着幹,實際上不是救火而是放火,當然習近平就是要整頓這幫人了。」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肖建華據說曾協助多名中共領導人和高官的親屬,管理資產,從中獲利。

報導還引述消息稱,由於肖建華和反對習近平派系關係密切,因此,被視為重點反腐對像。

而根據《大紀元時報》最新獲得的中南海權威消息說,肖建華案是目前中南海頭號大案。肖建華被視為中共江澤民集團財富最大「管家」、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子曾偉的「白手套」,而且與現任香港特首梁振英關係密切。中共內部估計,他掌控資產高達2萬億人民幣。

此外,2號在大陸微信朋友圈流傳的一篇文章說,肖建華事件,涉及中共眾多現任和離任高層家族經濟問題,該事件成為中共黨內派系鬥爭,一個極其重要的棋子,甚至關係到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安排。

文章認為,肖建華事件,是中共黨內高層權力和派別鬥爭的延續。目前表面上看,習近平似乎集權成功,但是,那些反對派,誰也不甘心就此罷手。

文章說,肖建華的「明天系」撈錢洗錢數額龐大,怵目驚心。「明天系」可以用來支配的資金高達8,500億元,是最早為中共頂級利益集團撈錢洗錢的組織,而這些利益集團包括江澤民家族、曾慶紅家族。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肖建華被協助調查,涉中共「十九大」及權鬥,是很有可能的。邢天行表示,就目前來說,動肖建華就是動了他背後的保護傘和後臺,而肖建華最大的保護傘就是曾慶紅。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在習近平反腐當中,也相對的處理了一部分人,但是,沒有更徹底的去觸及他們在經濟這一塊的利益,習近平再從經濟這個角度來動他,也就是直接的動搖了以前江派勢力的經濟基礎。」

截至目前,中共官方對上述消息,没有任何回應。而肖建華則曾先後兩次發表同一聲明,表示自己正在「國外養病」,目前一切安好,並否認遭「綁架回內地」。這一切,都讓肖建華事件,更加扑朔迷離。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