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投票 授权政府启动脱欧程序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英国下议院周三以498票对114票,授权政府启动脱欧程序。脱欧白皮书周四曝光,12项大纲中,除了制定英国脱欧目标及方针,还寻求与欧盟建立全新的良好关系。

英国下议院议长JOHN BERCOW:“498票赞成,114票反对,结果是赞成。”

经过两天的激烈辩论,英国下议院最终以498票对114票通过,授权首相特雷莎.梅,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展开脱欧程序

英国最高法院上周做出裁决,英国脱欧需要经过议会表决通过。英国政府随后提出了“欧洲联盟法案”,请求议会通过。

下议院这次投票,为英国政府三月底通知欧盟启动脱欧谈判程序,清除了第一个立法障碍,稍后还将接受上议院的检验。预计将在3月7日完成整个立法。

周四,脱欧部长戴维斯公布了脱欧白皮书,宣布政府脱欧程序的详细计划。他说,白皮书肯定了首相在建立独立的、真正国际化的英国,以及未来与欧盟关系的看法。

英国脱欧部长戴维斯:“这份白皮书确定了那些目标以及深入的思考。”

长达77页的白皮书列出十二项大纲,重申首相特雷莎.梅上月在议会阐述的脱欧十二项原则。

白皮书内容还包括海关、移民控制、确保欧盟国民在英国的权利,脱离欧盟法律回归英国法律,强化各国之间联盟、确保与欧盟自由贸易、与更多国家签定自由贸易协定,以及与欧盟合作共同打击犯罪和恐怖主义等。

白皮书最后提到,要确保脱欧过程平稳顺利,并希望欧盟在政治、经济方面取得成功。

新唐人记者舒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