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众新年“避寒躲霾” 海南房价上涨近万元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近来由于中国大陆阴霾严重,新年期间南下躲霾成了热门。海南省因气候温暖,空气质素好远离阴霾,成为民众首选。大批岛外人士蜂涌而入,希望能在海南买房躲避严寒和阴霾,使得当地楼市日渐炽热。

据陆媒报导,海南的房产不再是纯粹的投资、渡假产业,已成为阴霾下为健康着想的产品。因此在内地楼市降温之际,海南楼市反呈上升趋势。

据一位海南岛售楼者透露,客户绝大部分来自北京、重庆,希望在海南买房躲避严寒和阴霾,目前楼盘的起步价每平方米已近万元(人民币.下同)。

来自河北的李先生表示,阴霾下更显得海南环境出奇地好,“旅游顺便把房子看一下,有合适的就买一套”。

据悉,目前在微信上已出现专门组成的海南置业群,在新年假期,不少岛外人士组团旅游兼买楼。海南楼市每天都有十多套成交,且不用靠优惠活动吸引客户。

另据美国传媒日前发布“2017年世界上52个最值得去的城市”名单,三亚是中国唯一入榜的城市。

据澳洲广播网1月8日报导,中国北方已经被有毒的阴霾笼罩了数周,这种最严重的空气污染已经影响了4.6亿人的健康。陆媒报导,除夕到大年初一期间全国124个城市出现重度以上污染。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