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东陵被洗劫一空 中共八路军盗墓细节被曝光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葬有半数清代皇帝的清东陵,屡遭盗墓破坏,除被孙殿英盗掘的两座外,传150多座陵墓被中共八路军盗掘一空,只有顺治帝的孝陵幸免。中共八路军被指是真正的“东陵大盗”。

提起清东陵被盗,人们都会想到被中共一向宣传的“东陵大盗”孙殿英。其实孙殿英只盗掘了乾隆和慈禧两座陵墓,而清东陵共葬有顺治、康熙、乾隆、咸丰、同治5位皇帝,还有包括孝庄、慈禧、慈安在内的4座分葬的皇后陵,以及5处皇妃陵寝、8座皇子陵寝、4座乳母墓等,共计157座陵墓。

1928年,河北军阀孙殿英以筹措军饷为由,率军大规模盗掘东陵,这是清东陵遭到的第一场浩劫。当时,孙殿英的目标是乾隆帝的裕陵及慈禧太后的定东陵,挖掘了持续了7天7夜,他们甚至还动用炸药。地宫炸开后,他们还撬开了乾隆与慈禧的棺椁。

不过,清东陵遭到毁灭性地盗掘和破坏,据传是中共八路军干的。

清东陵位于北京市区以东约125公里处的河北省遵化马兰峪的昌瑞山。即使在日本侵占东北后,清东陵也得到保护。

1945 年8月15日本投降,守陵墓的日本军人撤走后,中共乘虚夺取了这里的政权,由八路冀东军区15军分区军队占领了陵寝一带,他们打着所谓“打倒封建地主头子皇帝”的旗号,开始明目张胆地盗墓。

1945年9月,中共冀东军区司令曹致福指使部下15军分区敌工情报队长张尽忠、王绍仪、介儒等300多人开始大规模盗掘清东陵。中共八路军盗墓时间从1945年底到1946年1月,持续了近两个月时间,总计动用了超过千人的队伍。

他们盗掘了除孝陵外的所有皇帝、皇妃的150多座陵墓,把清东陵洗劫一空。中共八路军盗走了陵墓内的大量金银财宝,连棺材内、甚至遗体上佩戴的珠宝也不放过,并将这些皇帝、皇妃的骨骸撒落到墓穴内。

每次参与盗陵的人员各有分工。盗陵时,要在陵寝周边五华里设置警戒哨,由持枪民兵负责看守,然后由青壮年八路军负责挖开地宫入口。坚固的地宫构造给盗陵者造成了不少麻烦,弄开每一道石门不容易,他们有时直接用炸药炸开。盗开一座地宫,少则几天,多则十几天。

据后来参与盗陵者的供称,每次盗开地宫,都是张尽忠、王绍义首先进入,然后才是其他几个头目。为了防止盗匪们抢夺、私藏珍宝,地宫内点燃几十只松明火把,张尽忠站在高处持枪监视。

盗陵所得的宝物被集中放到神厨殿,先由张尽忠、王绍义代表军分区挑拣,然后被按三、六、九等瓜分。

盗掘康熙大帝的景陵地宫花了三昼夜,搜出了几大口袋珍宝,康熙帝被暴尸。据传,王绍义当时洋洋得意地说:“我们所挖的几座陵,就数这景陵的宝物最多,不次于慈禧、乾隆的陵啊!”张尽忠说:“好东西比孙殿英得的还多呀!”

顺治帝的孝陵未被盗掘,可能因为三个原因。一是顺治可能出家了,孝陵地宫中埋葬的是他的衣冠,无多少陪葬品;二、孝陵地宫中,埋葬的很可能是顺治帝的骨灰坛子,而非棺椁;三、孝陵神圣功德碑上,明确刻有“皇考遗命,山陵不崇饰,不藏金玉宝器”。

清东陵被中共八路军盗掘消息被公开后,一时舆论哗然。1946年1月在重庆召开的政协会议上,蒋介石为此痛斥八路军代表周恩来,周对此事无言以答。

在国民党等外界的指责下,中共1951年将几个小喽啰做了替罪羊,草草枪毙了王绍义和张尽忠,连冀东军区第十五军分区司令曹治甫、蓟县公安局局长云光等人都没有遭到惩处。

清东陵被盗后再也无人管理,盗墓口一直到1952年成立清东陵文物保管所时才堵上。

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真相,编造消息说盗墓贼为流氓土匪所为,导致现在大陆很多人只知道“东陵大盗”是孙殿英,而不知真正的“东陵大盗”是中共八路军。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