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将降雨能解旱?专家:降雪优点多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经过几日回暖,南加州部分地区本周五(2/3)可能又会迎来雨水。专家表示,如果此次能够有更多降雪的话,会更有希望能解除旱情。

对比三个月前的加州旱情分布,入冬的系列降水已把加州的极旱之火熄灭殆尽。虽然,部分地区降雨强度大到引发洪水,但要真正解旱,还需看是雨水多还是降雪多。

圣盖博流域水资源管理处主任Tony Zampiello:“从水资源角度来说,暴雨的温度越低,对我们越有好处。”

原因之一在于,与雨水相比,降雪无需水利设施储存,且容量巨大。

圣盖博流域水资源管理处主任Tony Zampiello:“如果你去东塞拉山脉,你会看到很多水库在那儿,你可以看到很多水,但是那边积雪的容量是水库的两倍。”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下渗速度有限,落到地面的雨水未等土壤吸收,就匆匆流走。暴雨更会经由城市排水系统,顺河道流入大海,白白浪费。

圣盖博流域水资源管理处主任Tony Zampiello:“但积雪会减缓这个过程,如果我们一直有这样保持积雪的低温冬季,我们会看到融雪后的流水能持续到夏天,使得水不断渗入地下。”

目前,圣盖博谷流域内的地下水仍有80%的容量空缺,当局表示,会趁北加州水源充足之时,尽量多引入南加,补充地下水。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