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鸡年首日收跌 市场预料今年波动大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受美国总统川普批评中日操控汇率的言论影响,港股于鸡年首个交易日微跌42点。大市全日成交577.6亿港元。港交所主席周松岗预料,今年的市场是危险与机遇并存。

大鼓一敲。鸡年股市正式开锣,不过,受美股下跌影响,港股未能开红盘,低开148点后跌幅扩大至200多点,收市微跌42点,收报23318点。

出席开市仪式的香港财经官员和港交所高层,都预料今年环球市场持续波动。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今年是政治主导变数,市场是危与机并存。”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 “公鸡已鸣晓,但看来猴子还不走,全球政治经济,各个方面,所以说我估计,还有一段时间市场可能像猴一样有不确定性。”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特朗普的经济以及其他方面的政策,可能带来很多不同的影响,今年市场可能都因此多一些波动。”

对于创业板监管问题,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目前要思考在现有框架下,如何做好监管工作。虽然有些公司特别高风险,但应作整体监管,不应“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