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潘基文竞选总统七大失误 被指作秀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喂饭喂上脸;买水就爱Evian;塞一叠钞票进自动贩售机;拿小抄写留言⋯⋯潘基文宣布参选韩国总统数十日后就宣布罢选,却被媒体爆料有7大失败的作秀。这些动作真的是作秀吗?您来评判吧!

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月1日(周三)宣布退出韩国总统大选选战,他在短短数十日的参选过程中的表现,被媒体点评,其中他7次涉嫌“当众出糗”的行为,被认为是“作秀失败”。

1. 前往老人院探视 把稀饭喂到长者的脸上

潘基文携夫人到阴城郡的一家安养院(老人院)探视老人时,他拿起一碗白粥,为一名卧床不起的长者喂饭,没想到稀饭没有喂到老人的嘴里,而是喂到了老人的脸上。有网友看到视频后,担心长者这样躺着吃粥,会呛住或噎住。

2. 喝法国依云(Evian)矿泉水

1月12日,潘基文卸任联合国秘书长职务后返国,在机场到便利店买水,却一进去就拿起一瓶法国进口的依云矿泉水,经过身旁幕僚的指点后,潘基文才赶快换成韩国国产的纯净水。

买地铁票 往自动贩售机硬塞两张纸钞

潘基文特地坐地铁体验民众生活,在买地铁票时,尽管有幕僚在身边指导,潘基文还是试图把2张1万韩元的纸钞,叠在一起,塞进购票机。因全程有记者跟拍,所以画面被随行媒体记录下来并公布于众。

经常使用自动贩售机的人们都知道,贩售机同时只允许塞进一张纸钞。

4. 写留言需要看小抄

潘基文到显忠院参拜时,在芳名录留言,却被媒体拍到,他从口袋中拿出来一张写好吉祥话的小抄,一个字一个字的照抄到留言簿上,被怀疑他连显忠院供奉的是什么人都不知道。

5. 到禽流感消毒所做防疫员 只有他和随扈官员穿上了防护服

韩国爆发了严重的禽流感,潘基文穿上防护服,到防疫点,做一名临时防疫员。让民众奇怪的是,跟随潘基文前去防疫点的记者们,都没有穿防护服,潘基文因此被质疑是否防护工作做过头。

6. 祭祀亡父 自己先喝祭酒

参加竞选期间,潘基文到忠清北道参拜亡父的灵位。不过,他在这次公开作秀中,潘基文并没有按照传统,将第一杯酒洒向坟墓,而是自己喝了下去,让韩国媒体大做文章。

7. 探望世越号船难家属 强牵家属的手 被指作秀

潘基文到济州岛向世越号船难的遇难者家属致意时,潘基文的随行议员要求船难家属牵潘基文的手,于是出现了两位遇难者母亲牵着潘基文的手的镜头。这一情况被韩国媒体报导为,两名遇难者家属被“政治消遣”。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