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信部实施电信入网实名制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继去年底实现中国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后,中共工信部再发布通知,要求自2月1号起,办理电信入网业务必须“实名制”。通知引发大陆网友抨击,认为这是当局在进一步控制言论自由和加强消息封锁。

工信部发布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规范电信服务协议有关事项的通知》2月1号起施行。《通知》要求,电信业务经营者与用户订立入网协议时,应要求用户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提供真实身份信息并进行查验,对身份不明或拒绝身份查验的,不得提供服务。

大陆网友认为,现在中国社会矛盾很大,官民冲突不断,当局加强控制网上言论来稳固政权是妄想。

成都维权人士付礼俊:“进一步加强整个对信息和个人在网路上言行限制,增加人们对强权恐惧,让大家来实行一个自我管制,这是它想要达到的目的,它是让我们所有的行为在它们的掌控之中。其实这样做都是没有用的。”

广州网友黄先生:“把所有人当成敌人的想像了,太扯了,它之前就算你不实名,它也要盯紧你,没有你逃得过的。我感觉,不敢说的还是不敢说,敢说的他使用实名制,他还是照样说,整个影响不大。”

有网友反映,工信部的新规定是扰民政策,宽带现在要实名,要求带身份证去重新登记,劳民又伤财。

湖北网友汪先生:“现在要实名要重新登记,那肯定是过滤你的言行,消息封锁得就更厉害了。现在是言论控制得很,比以往更严厉了,我们是经常上网,对它有什么不利的发言,它也给你屏蔽掉了。”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工信部共组织1.2亿电话用户进行实名补登记,实现了全部电话用户的实名登记。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