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过年尾巴!老外推荐你看这几部中文片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新年假期即将结束,不少民众赶在最后一天前往电影院,和家人朋友度过收假前的轻松时光。本台节目“老外看中国、老外看台湾”主持人郝毅博也推出最新影片“老外电影院:新年中文电影指南”,和观众推荐数部中文电影。

节目中分享的中文片包括“海角七号”台湾导演魏德圣的新作品“52Hz, I love you”、由舒淇、王千源、张孝全和杨祐宁主演的“健忘村”,以及大陆导演冯小刚的得奖作品“我不是潘金莲”等等。

曾采访过魏德圣的郝毅博表示,“52Hz, I love you”和魏导以往作品风格迥异,为中文片少见的音乐剧风格,但歌曲和选角均佳,同时附有英文字幕,适合老外观赏。

在“健忘村”部分,郝毅博除称赞女主角舒淇演技和男主角张孝全的演技外,还特别介绍了,因总铺师“金骂没ㄤ”而红遍台湾的资深演员林美秀,并以好莱坞电影“追杀比尔”歌曲帮其片中角色配乐,内容相当有趣。

同时影片也介绍了由中国导演冯小刚执导,并拿下去年金马奖最佳导演奖的得奖作品“我不是潘金莲”。该片由范冰冰主演,剧情描述一名村妇告状,却遭中共官员层层阻拦的荒谬故事。郝毅博表示,“我不是潘金莲”除了电影的形状是“圆形”,非常特别外,内容也颇具深意,他引用评论指出,这是冯小刚在当前有限的范围内,运用可以的电影语言,做了他觉得该做的事。

除此之外,郝毅博还介绍了虽非中文,但由香港动作巨星甄子丹主演的“星际大战:侠盗一号”和“限制级战警:重返极限”,以及延伸自同名港剧,由古天乐、张家辉和佘诗曼主演的香港警匪片“使徒行者”。


“52Hz, I love you”导演魏德圣和演员,远赴北美、德国52城举办巡回放映。


郝毅博搞笑将“健忘村”演员林美秀,和鬼才导演昆汀名片“追杀比尔”比较。


郝毅博也注意到香港动作明星甄子丹,在“限制级战警:重返极限”里的中文刺青。


演员范冰冰在“我不是潘金莲”中大扮村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