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七国禁令 休斯顿市长称不必恐慌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上周五,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临时禁令,禁止有恐怖主义隐患的伊拉克、伊朗、叙利亚等中东和北非七个国家的公民入境美国,期限为90天。该行政令引发争议,一些民众上周末在乔治布什国际机场进行抗议。昨天市长与警察局长均表示,休斯顿不会因此而歧视移民或难民。

一月三十日下午在市政厅的新闻发布会上,市长特纳与警察局长Acevedo表示,对于川普最新签署的移民行政命令,大家不必太过恐慌。

休斯顿市长Sylvester Turner:“最重要一点,我们不会调查,去判定这个人是否有合法身份。唯一的情况是,例如,如果有人因盗窃而被捕,然后发现这个人没有合法身份,交由INS移民归化局处理。我们并不会直接拦下谁,不会看到你就说,啊,我不知道这个人是否有合法身份。”

休斯顿警察局长Art Acevedo:“我将和全国的警察局长与和警长们一起去华盛顿DC,我们希望与川普政府会面,找到解决方法。因为虽然移民归化局与联邦政府负责移民执法,但最终,公共安全,社区安全,美国境内以及广阔城市的公共安全仍由我们负责,我想对于公共政策,我们是最能给出好的建议与方案的了。”

川普的这项移民行政令颁布后,少数相关国家的公民,在美国一些机场入境时遇阻,其中包括美国的永久居民。纽约的一位联邦法官于上周六晚间紧急颁令,暂缓执行川普禁令。国土安全部周日回应,将继续“执行总统的所有行政令”,“确保美国民众的安全”。另外,也有很多民众支持川普的移民新政,他们表示“感到更加安全”。有民调显示,川普的这项移民禁令,得到了过半美国民众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