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由度报告出炉 台湾跃升至最自由 香港大陆倒退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最新发布“2017世界各国自由度报告”,显示台湾的自由程度在10年来第一次跃升到最自由,而中国大陆和香港则下跌,中国属于不自由行列。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给出的打分中,有“政治权利”(Political Rights)情况和“公民自由”(Civil Liberties)两项,分别为从1到7给分,其中1是最自由,7为最不自由。之后有一个综合指数(Aggregate Score),这一得分为百分制,得分越高表示越自由。

今年台湾得分91,两个分项都被列为1分:最自由,其中“公民自由”得分提高,表示台湾自由度提升。报告指出,台湾的媒体独立性及学术自由都有提高,其中媒体独立性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的报导中可以一窥改善情况。

相比之下,中国得分只有15分,列为最不自由行列;两个分项的得分,“政治权利”位列最差的7分,“公民自由”得分为6,仅比朝鲜、中非共和国、索马里、叙利亚等少数几个国家好一些。

香港的自由度得分下降,尽管仍位于“部分自由”的行列,但得分只有61分;两个分项得分,分别为“政治权利”5分,较差;“公民自由”2分,较好。

“自由之家”给出2017年全球各国自由度排名表。(自由之家报告)

 

“自由之家”给出2017年全球各国自由度排名表。(自由之家报告)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