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与墨总统通话 筑墙争端暂平息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讯】星期五,美国总统川普与墨西哥总统涅托进行了一个小时的电话会谈,双方承认在边境筑墙,尤其是“谁来买单”的问题上存在分歧,并同意“继续对话”,寻找解决的方案。这一次通话暂时缓和了近来两国间的紧张气氛。

美国总统川普,周五在接受CBN新闻采访时表示,他与墨西哥总统针对在两国边境修筑高墙的议题,进行了建设性的电话会谈。

川普称赞涅托是个“很好的人”,但并未在增收关税以为筑墙买单的问题上松口。

美国总统川普:“我有权利那么做(征收关税),如果我想我就可以征税。实际上我们和墨西哥政府相处得很不错,看看接下来会怎么样吧。”

电话会谈后,白宫发表声明,表示两国总统承认在筑墙费用的问题上存在分歧,并将把此分歧看作两国关系中的一项问题加以解决。

周三,川普签署了在美墨边境修墙的行政令,并宣称要以增收关税的方式让墨西哥承担费用。墨西哥政府对此反映强烈,涅托因此取消了访问华盛顿的行程。

另一方面,墨西哥首富、电信大亨斯利姆认为,墨西哥政府应该考虑跟川普谈判。

墨西哥首富卡洛斯·斯利姆:“关于修墙,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墨西哥创造投资、经济活动和就业机会。人们想移民不是为了观光,而是因为没有就业机会。”

斯利姆还认为,墨西哥应该把握时机,从出口依赖性的经济进行转型。

斯利姆还说,即使川普废除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还有世界贸易组织的关税规定,因此墨西哥的经济并不会受到很大的伤害。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