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大年初一发红包 所到之处大排长龙

【新唐人2017年01月28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大年初一发红包,行程从南台湾屏东发至嘉义共有6站,不少民众冲着总统红包,从各县市远道而至,有人从昨天晚上就开始排队。

中央社报导,每年收集总统红包的邱先生,从高雄出发,昨天晚上6时许抵达车城乡福安宫,成为福安宫排第1个拿总统红包的人。

邱先生说,他拿过前总统陈水扁和马英九的红包,所以特地赶到福安宫领蔡英文总统红包,昨天晚上就睡在福安宫侧边建筑的屋檐下。

相关视频:

蔡英文提早约20分钟抵福安宫,由屏东县长潘孟安、民进党立委周春米及民进党屏东县党部主委李清圣等人陪同先参拜,然后在庙埕发红包,一面发红包,一面向民众说“新年快乐”,随即前往她枫港的祖厝发红包。

总统红包,封面图案是1只鸡,写着“2017未来一起”,里面是新台币1元硬币,写着“新年希望”和英文“Happy New Year”,并有总统和副总统的签名。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8日到屏东车城乡发总统红包,吸引来自全台各地民众到福安宫领红包,福安宫广场挤满领红包民众。(中央社)


在蔡家祖厝排队领红包的民众上午9时许大排长龙,排最前面的3人来自彰化,昨晚11时抵达枫港祖厝,就等着拿红包。

还有今天凌晨2时许抵达的江姓夫妻,从美国返台,特地从台北到枫港祖厝领红包,江太太表示,很肯定蔡总统,觉得她很努力,所以特地赶来领红包。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8日回屏东枫港祖厝发红包,吸引来自全台各地民众到祖厝领红包。(中央社)


今天下午2时15分,蔡英文行抵嘉义县朴子配天宫,吸引大批民众大排长龙领取,互道新年快乐。

蔡英文由嘉义县长张花冠、民进党立委陈明文等人陪同下,先向配天宫天上圣母参拜,随后在庙埕发红包,她一面发红包,也一面向民众道贺“新年快乐”。

“总统,新年快乐!”不仅有稚嫩的童音向蔡英文问好,也有新住民以不太标准的国语向蔡英文祝贺新年快乐。

大年初一关系,配天宫香客不断,许多香客听说蔡英文要来,主动排成一列长长的人龙,绵延好几条街。

由于蔡英文行程紧凑,并未致词,许多拿到总统红包的民众,边走边拆红包,直呼“大年初一就拿到总统红包,实在太幸运了!”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左2)28日参拜台北觉修宫,开心向民众拜年并发送福袋。(中央社)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28日回屏东枫港祖厝发红包,吸引来自全台各地民众到祖厝领红包。(中央社)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前中)28日到屏东车城乡发总统红包,吸引来自全台各地民众到福安宫领红包,福安宫广场挤满领红包民众。(中央社)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前右2)28日下午前往嘉义县朴子配天宫参拜,随后在庙埕发红包,吸引民众大排长龙领取。(中央社)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前左)大年初一发红包,28日下午抵达嘉义县朴子配天宫,吸引大批民众大排长龙领取。(中央社)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前左2)大年初一发红包,28日下午抵达嘉义县朴子配天宫,吸引大批民众大排长龙领取。(中央社)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左2)大年初一发红包,28日下午抵达嘉义县朴子配天宫,吸引大批民众大排长龙领取。(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