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加拿大按摩师、IT工程师最好找工作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现在加拿大最容易找工作的职业是按摩治疗师和计算机工程师,然而,如果你在零售业工作,情况看起来不太好。

据《赫芬顿邮报》报导,加拿大统计局2016年第三季度的职位空缺报告显示,职务空缺最多的行业是“创造性经济”,也就是说高技能、高薪资的工作,这无疑是加拿大经济的好兆头。

另一方面,对零售工人的需求令人失望。零售经理(下降19.2%),收银员(下降47.5%)和货架存货者(下降67.1%)需求大幅下降。

这些职位需求下滑主要是因为亚伯塔省。亚省去年零售业就业下降28%,也就是失去了8,000个工作职位。

这可能与一些零售店的自动化有关,以及食品价格的通货紧缩,给加拿大食品店的收入带来压力。

总体而言,加拿大的职位空缺数量在过去一年几乎没有变化,2016年第三季度是的401,000,2015年同期是402,000个。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各省之间差距很大。安省,魁北克省和卑诗省职位空缺增加。安省领先,增加了2万个,其次是卑诗省(增加5,700)和魁北克省(增加4,800)。而其他省分共缩减了近3万个职位。这表明,全加拿大的就业市场不乐观,去哪个省分找工作和找什么工作一样重要。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