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2月访美谈两岸关系 台府批准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讯】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计划2月28日到3月11日访问美国,在多个城市就两岸关系及东亚局势进行演讲。这一计划现在得到总统府批准,马英九即将成行。

马英九本次赴美广受关注,与他之前申请前往香港演讲,遭到拒绝有关。

马英九办公室1月26日晚对外表示,马英九这次访问美国,将分别到访纽约、波士顿和华盛顿DC。其中在纽约期间,他将拜会亚洲协会(Asia Society)、美国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for Foreign Relations),与恩师孔杰荣教授讨论两岸关系及东亚局势。

在波士顿的行程中,马英九计划在3月6日于哈佛法学院东亚法研究中心(East Asian Legal Studies)和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Fairbank Center for East Asian Research)演讲。在华府旅程中,马英九将在3月7日拜访布鲁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跟卜睿哲等两岸关系专家学者探讨两岸关系及美中台三边关系的分析及看法。

马英九这次赴美行,于1月18日向总统府提出申请。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26日表示,这次马英九访问美国,有关机密保护的风险属于可控范围,且没有维安上的预警情资,再加上台美有合作机制,所以依据“国家机密保护法”、“总统府办理涉及国家机密人员出境管制作业规定”,“同意本项出境申请”。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