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民众负担 过年油价气价冻涨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明天就是除夕夜,为让民众减轻负担过个好年,经济部长李世光今天表示,春节油价及气价确定冻涨,加上核三厂一号机今天已启动并联发电,春节期间供电无虞。

一例一休上路,部分物价因应人事成本而调涨。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于1月初时表示,只有劳力密集产业可能涨价,行政院也已做好沟通,今年过年前,交通运输业、水电瓦斯等,都不会涨价。

李世光下午在新春团拜时受访表示,基于稳定民生考量,包括下周国内油价、2月国内桶装瓦斯和天然气价格都确定冻涨,让民众可以轻松过好年。

由于核三厂一号机今天已启动并联发电,李世光说,农历春节期间供电无虞。

依中油浮动油价公式计算,若下周国内汽、柴油拟冻涨,30日凌晨零时起的参考零售价格分别为92无铅汽油每公升新台币24.9元、95无铅汽油每公升26.4元、98无铅汽油每公升28.4元、超级柴油每公升22.6元。

实际调幅价格,待中油公司29日中午正式公布。

据了解,由于冬季为液化石油气需求旺季,加上近来国际原物料价格和运费都上涨,预估2月桶装瓦斯涨幅逾5%;但为体恤民生及配合政府政策考量,决定冻涨,由中油公司自行吸收。


26日是小年夜,台北市南门市场里挤满了采买的人潮,大伙赶紧把握补货的机会,买足鸡鸭鱼肉南北货好过年。(中央社)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