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暗夜闯苗栗火车站 启动待命列车遭逮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讯】台铁苗栗火车站昨日凌晨一列熄火等待清晨5时发车的电联车,竟被启动电源、升起集电弓,驾驶室更被入侵,经副站长巡视后,连忙请铁路警察前来处理。

据《苹果日报》报导,铁路警察事后逮捕1名19岁吴姓男子,他辩称是要寻找是否有旅客遗失的财物,并没有要偷开列车,检方讯问后将他裁定请回。

苗栗火车站副站长徐榜源表示,当时自己在行车控制室上班,该辆列车已确认清车完毕后,驾驶就将电联车停在2A月台。但昨天凌晨0时40分左右,却听到电联车启动的声响,他巡视时连忙请铁路警察前来处理。

经多方搜查后,都未发现入侵者的踪迹,直到凌晨2时许,在车站西南侧的机务段运转值班室人员捉到从窗户闯入的吴姓男子,铁路警察到场后,在他身上找到了数百元。

警方表示,吴男是新竹站列车清洁的外包厂商工作人员,因此对进出车厢和驾驶座的方式相当熟稔。

吴男供称,他以前曾捡到电联车的电源和车门钥匙,借着这些工具才闯入列车。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