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选总统同意下台 冈比亚新总统:流亡他国人民可以返国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讯】冈比亚新总统巴罗(Adama Barrow)的顾问透露消息表示,12月选举失败却拒绝承认败选的长期领导人贾梅已同意下台,并将离开国家。

统治冈比亚22年的贾梅(Yahya Jammeh)在去年总统大选中败选,本来承认败选但8天后拒绝下台,引起全球哗然,还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引发西非经济共同体(ECOWAS)宣布,贾梅若不依程序下台就要军事介入,今传贾梅已正式发表谈话,表示将交出权力。

这名顾问法第(Mai Ahmad Fatty)在据称属于新任总统巴罗推特的账户发文指出,贾梅已经点头答应,且他被询问这是否属实时,他表示,“这是正确的。”

据悉,贾梅在几内亚总统顾德(Alpha Conde)、茅利塔尼亚总统阿济兹(Mohamed Ould Abdel Aziz)的劝说下,21日凌晨透过冈比亚国营电视台发表谈话,宣布交出总统权力下台,他表示:“怀着对冈比亚人民无穷的感激,我今天决定自愿放弃对冈比亚的统治权”,同时贾梅说道:“没有留一滴血的必要,我们所面临的一切问题都可以和平解决”。

新任总统当选人巴罗19日已在冈比亚驻塞内加尔首都达卡(Dakar)的大使馆宣誓就职,巴罗强调:“恐怖统治已经从冈比亚散去”,所有因政治迫害而流亡他国的冈比亚人,现在都可以自由返国。

冈比亚新总统贾梅去年总统大选中败选,拒绝下台,引发西非经济共同体宣布要军事介入。(SEYLLOU/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