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男新婚扮“皇军” 遭网友炮轰围剿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日前,湖南一男子结婚,扮成“日本鬼子”皇军的样子迎亲,该组照片在网路曝光后,即引来大批网民围剿、留言声讨。

据陆媒报导,湖南邵阳市云水铺乡一名新郎,穿上“日本鬼子”的服装,手拿一柄“长枪”,腰间挂上啤酒瓶,而脸上则画上“典型胡子”,一副嬉皮笑脸。口里念着“八格牙鲁、米西米西”的日本辱人用语去接亲

对于其荒唐的行为,有村民称是当地习俗,测试新郎爱新娘有多深,但网民表示无法接受这种示爱方式,更斥责该名新郎及其亲友:“这是真脑残!不要祸害下一代!胡闹也要有底线!”另有网民语带嘲讽的说:“中国的鞭炮都看不下去了,遂炸之,新郎卒!在文化教育程度低的地方,哪有什么爱国不爱国,怎么开心怎么来,真无知!”

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蹂躏亚洲多个国家,中国南京大屠杀30万人遇难、妇女被强征作慰安妇,当年日本皇军的残暴的罪行令人发指。而如今,大陆年轻人却拿日本侵华当作调侃。

据大陆媒体报导,去年12月10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前三天,为了表达哀思,南京的街心公园摆放了花束,市区的不少地方张贴了纪念标语,沉重、悲恸的气氛笼罩在市民头上。

就在这一天,在死难者从葬地燕子矶出现了另一幕:一名身穿白衣黑裤的男青年,扮成了日本武士的样子,背对着长江,手里举着木质的武士刀,做出各种劈、砍的姿势。旁边的一名女青年手里拿着相机,在给男子拍照,并不时的指挥男子调整姿势。

有游客上前要求两人停止这种扮相的拍照,并向他们简要讲述了发生在燕子矶的悲惨历史。

两人听后不以为然,并反问“历史关我们何事?”同时说这是公共空间,要游客少管闲事,“我们是在完成公司交给的任务!”

两人的反问激怒了游客,在游客的斥责声中两人仓皇离开。事件在网路上曝光后,引发网友一片哗然,纷纷愤怒斥责。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