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参众两院呛声 塑料袋收费恐再延期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纽约市府的购物塑料袋收费法案,日前遭到纽约州参众两院议员的齐声反对,原本在今年2月15号生效的法案,或许将再次延迟。

纽约市府的购物塑料袋收费法案,日前遭到纽约州参众两院议员的齐声反对,原本在今年2月15号生效的法案,可能会再次延迟。

纽约州众议员白彼得:“他们叫收费,我认为是收税。”

纽约市议会去年通过的购物塑料袋收费法案,规定超市的塑料购物袋或纸袋每个收费5美分。法案起草人市议员陈倩雯和兰德(Brad Lander),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纽约人养成用环保购物袋买东西的习惯,减少塑料袋对环境造成的污染。然而纽约州参众两院都认为这是一项新的税收。

纽约州众议员白彼得:“这5美分是店家的收入,而不是汇总为基金,用于保护环境,比如雇用更多清洁人员,或是进行环保教育。”

他们还认为5美分的税收对于大家庭来说,也是经济负担。

纽约州众议员白彼得:“其实不只是5美分,大家庭去超市购物时需要5、6个袋子,如果东西很重,还要再加一个塑料袋。”

这项2014年提出的法案由于部分条款存在争议,几经波折,原定在今年2月15号生效。纽约州参议院已于1月17日做出停止执行这项法案的决定。而众议院则在18日决定再次延迟法案的执行日期,直到他们认为法案的内容完善为止。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