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镕逮捕令遭驳回 韩检重申调查决心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讯】韩国独立检察组针对总统亲信门涉案企业的调查出现阻碍。韩国三星副会长李在镕卷入亲信干政案,今天凌晨韩国法院驳回检方的逮捕令,独立检察组对法院的决定表示遗憾,但仍强调对涉案企业调查不会动摇。而三星今天股价急弹,上涨近2%。

19日,独检组针对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驳回独检组批捕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申请表示遗憾,独立检察组并重申,对亲信门涉案企业的调查不会动摇。在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独检组表示还未研究好是否会再次提请逮捕李在镕。

独立检察组发言人李圭喆:“法院不予批捕三星副会长李在镕的决定,是因为独检组与法院判断事件的法律见解不同。对法院驳回逮捕李在镕的提请表示遗憾。必要的措施和调查是不会动摇的。”

独检组16日针对三星少主李在镕向法院提请批捕,指控李在镕涉犯违反《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和《关于在国会作证和鉴定的法律》。

法院从18日上午10点30分至下午2点10分 针对李在镕进行审讯,并在19日凌晨4点50分,做出不予批捕的决定。韩国法官在声明中指出,鉴于嫌疑人对指控事项的陈述,有关各种支援情况的具体事实,相关调查内容及进展,在现阶段难以认定逮捕理由成立及有逮捕之必要,因此决定不予批捕。

李在镕离开法院时,神情显得较为轻松。

今天三星电子股价盘中上涨超过2%,三星集团另一家子公司三星物产,股价也高开,超过4%。

商界认为,如果李在镕被拘捕,定会影响三星公司的正常经营,同时也会让整个韩国经济受到不利的影响。

继三星之后,独检组将开始调查sk、乐天、CJ等大企业是否与朴槿惠进行不正当交易。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