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首次“台湾之夜” 大纽约2千侨胞撑场

【新唐人2017年01月17日讯】周日晚,布鲁克林篮网迎战休士顿火箭,加上首次举办的“台湾之夜”,吸引超过两千多名在美侨胞到场支持,气氛有多high?随记者柯婷婷去看看。

虽然林书豪依然带伤没有上场,但有团体带来超过700多名,来自大纽约地区的台湾民众,来为台湾之夜助兴,气氛相当热闹。

开赛前,新泽西州维德中文学校的26位小朋友,担任国歌领唱。

新泽西维德中文学校校长曾碧静:“家长有来200多位支持活动,一方面是发扬台湾在国际上的声誉,另一方面是支持林书豪。”

这是篮网首次举办“台湾之夜”,主办方顺便推销今年8月,在台北举办的世界大学运动会。

“台湾之夜”新闻发言人许伯丞:“林书豪的父母都来自台湾,所以篮网队就顺水推舟,他们本来就办过‘中国之夜’,那么这次也加上了‘台湾之夜’,我们看到这个世大运也是,今年在台北,是近年来台湾最大的赛事,我想美国人、台湾的侨胞今年8月都可以到台湾来。”

台北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徐俪文:“特别是你看看有这个公仔,所以在场上,能够让美国的球迷看到,这边的台湾社团,对林书豪是怎样的热爱,对运动是怎样的热爱,也能够在这里,把今年台北世大运也一起做介绍。”

赛事中间,饶舌歌手大支与电音三太子,同台演出,大唱《台湾Song》。

林书豪粉丝Henry和Azi:“因为今晚是台湾之夜啊,我们是从台湾来这边留学的,当然要支持一下,我们也希望可以看到林书豪,但是他受伤,之前在台湾有跟他去打球。”

最终篮网以112比137不敌休士顿火箭队,林书豪去年7月加盟篮网,本场比赛仍然因为腿伤无法上场,本赛季目前为止他只出赛了12场。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