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09被捕律师李春富 1年半被逼疯

【新唐人2017年01月16日讯】与709大抓捕有牵连的李春富律师,在被关押近1年半后,最近突然获得取保候审。不过事后证明,李春富取保候审回家并不是因为他的案子已经了结,而是因为他的精神被折磨出了问题。所以在手续都不合法的情况下,警方匆匆让家人把他接回家。

709事件被捕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14号对外发布消息说,李春富律师的妻子毕丽萍,12号将李春富接回家中。

王峭岭对李春富如此描述:“骨瘦如柴,眼光呆滞,看似60多岁的老人。他认出我是嫂子,想跟我说什么话,说了半句,我还没听清,他就想不起后面要说什么了,又痛苦的垂下头。他还总说心脏疼。”

毕丽萍对王峭岭他们说,昨晚李春富说他身体里有虫子咬他,心脏被虫子已经一口一口咬掉了,只剩一个了!

陪他去社区散步的亲戚说:“春富不敢出家门,被我再三保证一定把他送回家才出去了。”春富一边东张西望,一边跟亲戚说:“一定要在监控范围内散步,不能出监控。”

王峭岭写到,闻听此话,看着春富呆滞的面孔,心酸得说不出话来。

王峭岭对《新唐人》表示,被关押一年半,李春富从一个有担当的律师,变成了一个对事物没有认知,没有判断力的人,很让人痛心。

王峭领:“我们在外面走、去散步,他就突然问,他说:是不是我们全家都要被抓走了?我们当时特别心酸。整个人已经不能正常人那样的跟人交往、生活干嘛的。都是紧张得不行,没办法出门。讲起来出门就一再的问,为什么出去啊?不出去行不行啊?”

王峭岭表示,李春富的取保候审程式不合法。保人一般是亲属,但他的保人却是自己,还不知是谁为他交了1000元保金。

李春富律师的妻子毕丽萍说,她去接李春富时,被他的样子吓坏了,连办的手续都忘了看了,谁签的字都没有问,就跟着两个国保回家了。但春富到家里后就发狂,连自己家都不敢进。

她表示,天津警方把一个病人送给她,也不告诉她,这不是害她吗?这么大的责任,自己要怎么向春富的父母、孩子交代?

毕丽萍:“我觉得他这样做是违法的。一个人随随便便的你给他带走,一年多都不让我们家属见,不让律师见,他这样做难道不违法吗?我从来没有说过这个:他叫我不要跟我嫂子联系,不要跟媒体联系、不要跟任何人联系。我说行。只要春富好好的就行。”

毕丽萍接李春富回家时也被国保警告,由于担心春富再次被收监,因此最初不愿对外界透露消息。但她无法应对李春富随时爆发的精神异常状况,因此向王峭岭求助。

14号,律师程海、陈建刚、李方平等人,陪同李春富到北京回龙观医院检查。陈建刚透露,医院确诊,李春富患上精神分裂症,现已入院治疗。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察官沈良庆:“这就让我们想到几个案例,像曹顺利也是这种情况。曹顺利一开始也是不给他取保候审的,一直到他病危了、不行了,然后让他取保候审,出来没多久就去世了。还有一个诗人力虹也是这种情况。现在,李春富又遭遇了这种情况。”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察官沈良庆指出,中共的监管看守非常残酷,酷刑普遍存在。李春富可能受到了非常不人道的事情,才导致这种状况。

709事件”中,被抓的李和平、王全璋等律师的案子,时间都拖得很长,家属、律师一直无法接见。王峭岭表示,看到李春富的样子,让她更加忧心李和平、王全璋等人。

李春富是李和平的胞弟。当时李和平被国保抓走后,李春富为兄长奔走而被天津警方带走。李春富还曾因代理法轮功案件、失地农民维权案等,多次遭当局威胁打压。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