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周宣誓就职 上任首日将“很忙”

【新唐人2017年01月13日讯】下周五,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就将在首都华盛顿特区宣誓就职。川普早已宣称,要在上任首日展开一系列“大动作”。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他的首日执政计划。

1月20号中午,川普就要正式成为美国总统。他的首日执政计划,包含移民、健保、贸易等多个方面。

川普对待移民的主张,是他总统竞选策略的核心,这也理所当然成为他首日执政要着手的地方。

竞选总统时期川普:“我将建一堵很大的墙,在我们南方边境,然后让墨西哥买单。”

修建边境墙来防止墨西哥人非法越境,是川普选战时期最著名的主张。当选后,川普立场没有改变。

CNN今天报导,川普团队正在积极与美国陆军工程兵团(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和内政部,商讨修建边境墙的计划。

此外,取缔奥巴马违宪的移民行政令,指令劳工部调查损害美国劳工利益的签证滥用,遣返约200万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等,也都可能在川普上任第一天摆上台面。

竞选总统时期川普:“有几件事我会很迅速的去做,我会很快撤除和取替奥巴马健保。”

川普此前就在交接网站上表示,会在就任第一天要求国会立即启动全面撤除奥巴马健保的行动。

今天,国会已经通过决议,授权议员们撰写法案撤除奥巴马健保,为川普开了个好头。川普在今天发推文说,奥巴马健保即将成为历史。

去年九月南卡罗来纳州的一次演说中,川普表示,会在第一天指令所有内阁部门,检验伤害美国就业的贸易法规。

美国福克斯新闻报导显示,撤出TPP,重新协商《北美贸易协定》,取消支付给联合国气候变化项目的数十亿美元,转而用这笔钱来修缮美国水源和环保设施等主张,都有机会进入川普执政首日的日程。

川普执政首日颁布的命令,可能还包括打击ISIS,加强网络防御力,制裁中共操纵汇率,为华盛顿政治清理门户等方面。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