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92岁老妇被关猪圈多年 儿媳:是自愿的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近日,广西河池市凤山县金牙瑶族乡一名92岁的杨姓老妇,被媒体曝光惨遭不孝儿媳关进猪圈生活数年。据悉,杨妇目前已被救出猪圈送到医院治疗。网友怒斥:“不孝敬老人会遭天谴的!”

据陆媒报导,发布视频的网友称,老人杨某今年92岁,是凤山县金牙瑶族乡更沙村陇阳组人,按辈分,他应该称呼“太姑婆”。“老人被儿子儿媳关在猪圈里好几年,吃不饱穿不暖,还经常被打骂,没有一件好衣裳,没有被子盖”。

该虐待母亲事件曝光后,引来大批网民关注,怒骂杨妇的儿媳“不是人”、“他日必遭天谴”,并要求相关部门予以严惩。

据悉,杨妇目前已被救出猪圈送到医院治疗,但因杨妇头脑不是很清醒,需待她清醒后,再调查其儿媳是否涉嫌虐待。

从网路曝光的短片所见,骨瘦如柴的杨妇所穿衣服极为肮脏,被困在一个光线昏暗、卫生条件极差且十分狭小的猪圈,内里没有床,只有一破旧被子铺在一块木板上,而唯一的出口则装有一道铁闸,且门上还有一把锁。

老人获救时全身散发恶臭,褪去脏衣后更显得瘦骨嶙峋。儿媳则表示母亲所住的是“厨房”而非猪圈,更辩称因母亲患病造成大小便失禁,给他们造成很大负担,因担心将家里搞臭,母亲自愿搬到屋子旁边的“厨房”生活。

爆料该事件的网民怒斥:“吃不饱穿不暖,还经常被打骂,没有一件好衣裳,没有被子盖,人在做天在看,不孝敬自己老人的人会有报应,会遭天谴的!”

也有评论认为,数千年来孝敬父母是中国传统美德,但在中共治下,中国人传统的道德和人伦被严重破坏,导致这样的悲剧层出不穷。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