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92歲老婦被關豬圈多年 兒媳:是自願的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近日,廣西河池市鳳山縣金牙瑤族鄉一名92歲的楊姓老婦,被媒體曝光慘遭不孝兒媳關進豬圈生活數年。據悉,楊婦目前已被救出豬圈送到醫院治療。網友怒斥:「不孝敬老人會遭天譴的!」

據陸媒報導,發佈視頻的網友稱,老人楊某今年92歲,是鳳山縣金牙瑤族鄉更沙村隴陽組人,按輩分,他應該稱呼「太姑婆」。「老人被兒子兒媳關在豬圈裡好幾年,吃不飽穿不暖,還經常被打罵,沒有一件好衣裳,沒有被子蓋」。

該虐待母親事件曝光後,引來大批網民關注,怒罵楊婦的兒媳「不是人」、「他日必遭天譴」,並要求相關部門予以嚴懲。

據悉,楊婦目前已被救出豬圈送到醫院治療,但因楊婦頭腦不是很清醒,需待她清醒後,再調查其兒媳是否涉嫌虐待。

從網路曝光的短片所見,骨瘦如柴的楊婦所穿衣服極為骯髒,被困在一個光線昏暗、衛生條件極差且十分狹小的豬圈,內裡沒有床,只有一破舊被子鋪在一塊木板上,而唯一的出口則裝有一道鐵閘,且門上還有一把鎖。

老人獲救時全身散發惡臭,褪去臟衣後更顯得瘦骨嶙峋。兒媳則表示母親所住的是「廚房」而非豬圈,更辯稱因母親患病造成大小便失禁,給他們造成很大負擔,因擔心將家裡搞臭,母親自願搬到屋子旁邊的「廚房」生活。

爆料該事件的網民怒斥:「吃不飽穿不暖,還經常被打罵,沒有一件好衣裳,沒有被子蓋,人在做天在看,不孝敬自己老人的人會有報應,會遭天譴的!」

也有評論認為,數千年來孝敬父母是中國傳統美德,但在中共治下,中國人傳統的道德和人倫被嚴重破壞,導致這樣的悲劇層出不窮。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