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鸟白头鹰遭枪击 警局悬赏捉嫌犯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白头鹰是美国的国鸟,也是这个国家的象征,自1918年起即受到联邦法律保护,更一度被列为濒危物种。近日,休斯顿郊区发现一只被枪击失明的白头鹰,当地政府正着手调查此案。请看今天的德州简讯。

1. 国鸟白头鹰遭枪击 警局悬赏捉嫌犯

这只不幸遭枪击失明,嘴部严重受伤的白头鹰在休斯顿市中心以东约50英里的阿纳瓦克市(Anahuac)被发现,后送往德州野生动物中心Wildlife Center of Texas治疗,但由于伤势过重无存活希望,被施以安乐死。

作为美国国鸟,白头鹰的肖像频频出现在钱币,国徽,总统纹章等政府物品上。北美洲土着人奉白头鹰为神圣之鸟,认为它是神与人之间传递信息的使者。白头鹰受美国两项联邦法律保护(Migratory Bird Treaty Act, Eagle Protection Act)。违法者民事处罚最高5000美元罚金或6个月至一年监禁。重罪最高罚金为25万美元或2年监禁。若为组织犯罪则所有惩罚加倍。

Chambers郡警察局周二早晨发布脸书照片,宣布和德州野生动物部门联合悬赏2000美元捉拿嫌犯。知情者可拨打举报电话:844-860-8477(Chambers County Crime Stoppers),或800-792-4263(operation Game Thief)。

2. 德州官员决意立法严禁开车发短信

德州第85届立法会于周二1月10日正式开启。州议员Tom Craddick计划第四次尝试提交法案,在全州范围内禁止开车发短信。目前全美只有四个州仍未对此立法,包括德州,密西西比,欧克拉荷马,和密苏里州。德州境内已有100个城市自行立法严禁该危险行为,但休斯顿,达拉斯,圣安东尼奥等大城市除外。Craddick称州长阿伯特期待统一全州政策,避免居民困扰。州参议员Judith Zaffirini亦在参议院提交类似法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