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旅行eTA实施数月 加永久居民竟回不了家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加拿大新入境要求已经实施几个月了,这个新要求给来加拿大旅行的人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新年假期期间很多旅行者没能登上班机。

Fionan McGrath说,他和几个乘客上周在阿姆斯特丹乘坐飞机回加拿大时被拒绝登机,计算机系统说他们需要一个特别的清关文件,称为电子旅行授权(eTA),进入加拿大。

McGrath是爱尔兰公民,但是加拿大永久居民。在加拿大公民和移民局的网站上的官方规则指出,他应该只需要他的护照和他的加拿大永久居民(PR)卡就可以进入加拿大,但阿姆斯特丹的计算机系统却不这么认为。

“当他们扫描(机票),数字显示器上显示“无法登上”时,我被告知不能登机,”McGrath说,他经常出国旅行。

工作人员最终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法,删除McGrath的护照和PR卡扫描到系统中的所有信息,并手动重新输入。系统终于让他通过了。但他说,其他乘客不那么幸运。

eTA充满波折的开始

加拿大9月全面实施eTA清关系统,要求加拿大免签国家和地区(如英国和法国及台湾)到加拿大旅行的乘客填写。目的是堵住安全风险漏洞,或超过允许期限试图留在加拿大的人。

乘客可以在网上填写表格,并交纳7元钱。

McGrath的姐姐从爱尔兰回到加拿大时,得到弟弟的警告从网上办理了eTA清关,顺利的抵达了多伦多。

但他的姐姐不应该获得eTA清关,因为她也是加拿大永久居民。

加拿大环球邮报就这姐弟两个的案例通知移民部,移民部只是说意识到问题,但没有给出具体解释。由于eTA清关系统的问题逐渐显露,McGrath希望乘客们不要再被困在机场了。

如果你很快就要到国外旅行,你需要知道的eTA要求包括:

谁需要eTA?

基本上,任何外国国民乘飞机旅行到加拿大,并且不需要签证进入该国需要eTA清关。

这包括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和一些欧洲国家的居民及台湾。旅行者可以点击这里确定他们的原籍国是否需要签证或eTA进入加拿大。

谁能豁免?

加国国籍及取得永久居留身份的人将无法申请eTA,这些人士须持加国护照或永久居留卡及有效护照入境加国。美国人也不需要eTA。

双重国籍公民也可免除eTA,但他们现在必须持有有效的最新加拿大护照才能进入加拿大。没有例外。

如果你是从免签证国家来到加拿大,但你不是乘坐(即乘船,火车,公共汽车,汽车等),你不需要eTA。

遇到问题怎么办

根据移民部,如果永久居民像McGrath在登机的时候遇到问题,应该“告知机场人员他们是加拿大永久居民,并提供他们的身份证明,有效的永久居民卡或有效的永久居民旅行证件。”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