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旅行eTA實施數月 加永久居民竟回不了家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加拿大新入境要求已經實施幾個月了,這個新要求給來加拿大旅行的人製造了不小的麻煩,在新年假期期間很多旅行者沒能登上班機。

Fionan McGrath說,他和幾個乘客上週在阿姆斯特丹乘坐飛機回加拿大時被拒絕登機,計算機系統說他們需要一個特別的清關文件,稱為電子旅行授權(eTA),進入加拿大。

McGrath是愛爾蘭公民,但是加拿大永久居民。在加拿大公民和移民局的網站上的官方規則指出,他應該只需要他的護照和他的加拿大永久居民(PR)卡就可以進入加拿大,但阿姆斯特丹的計算機系統卻不這麼認為。

「當他們掃瞄(機票),數字顯示器上顯示「無法登上」時,我被告知不能登機,」McGrath說,他經常出國旅行。

工作人員最終找到了一個解決方法,刪除McGrath的護照和PR卡掃瞄到系統中的所有信息,並手動重新輸入。系統終於讓他通過了。但他說,其他乘客不那麼幸運。

eTA充滿波折的開始

加拿大9月全面實施eTA清關系統,要求加拿大免簽國家和地區(如英國和法國及臺灣)到加拿大旅行的乘客填寫。目的是堵住安全風險漏洞,或超過允許期限試圖留在加拿大的人。

乘客可以在網上填寫表格,並交納7元錢。

McGrath的姐姐從愛爾蘭回到加拿大時,得到弟弟的警告從網上辦理了eTA清關,順利的抵達了多倫多。

但他的姐姐不應該獲得eTA清關,因為她也是加拿大永久居民。

加拿大環球郵報就這姐弟兩個的案例通知移民部,移民部只是說意識到問題,但沒有給出具體解釋。由於eTA清關系統的問題逐漸顯露,McGrath希望乘客們不要再被困在機場了。

如果你很快就要到國外旅行,你需要知道的eTA要求包括:

誰需要eTA?

基本上,任何外國國民乘飛機旅行到加拿大,並且不需要簽證進入該國需要eTA清關。

這包括英國,澳大利亞,日本和一些歐洲國家的居民及臺灣。旅行者可以點擊這裡確定他們的原籍國是否需要簽證或eTA進入加拿大。

誰能豁免?

加國國籍及取得永久居留身份的人將無法申請eTA,這些人士須持加國護照或永久居留卡及有效護照入境加國。美國人也不需要eTA。

雙重國籍公民也可免除eTA,但他們現在必須持有有效的最新加拿大護照才能進入加拿大。沒有例外。

如果你是從免簽證國家來到加拿大,但你不是乘坐(即乘船,火車,公共汽車,汽車等),你不需要eTA。

遇到問題怎麼辦

根據移民部,如果永久居民像McGrath在登機的時候遇到問題,應該「告知機場人員他們是加拿大永久居民,並提供他們的身份證明,有效的永久居民卡或有效的永久居民旅行證件。」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