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据悉,苹果公司和德国光学制造商蔡司正在合作研发轻型扩增实境(AR)眼镜,最快将在今年发表。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苹果AR眼镜今年发表?传找上德光学大厂

苹果AR硬体的消息又曝光了。知名科技部落客罗伯特·斯考伯爆料,苹果和德国光学制造商蔡司正在合作研发轻型扩增实境(AR)或混合实境眼镜,最快将在今年发表。

2. 遭美制裁 中兴通讯传裁员3000

路透社报导,中国主要电信设备厂商——中兴通讯将裁撤约3000个职位,其中有五分之一落在手机事业部门。中兴通讯受美国贸易制裁,正遭遇成立31年来最大的危机。

3. 防资本外逃 人行约谈三大比特币交易所

金融时报报导,2016年,比特币在中国的价格上涨145%,而人民币汇率创下有记录以来最糟糕年份,中国央行上周约见了中国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主要负责人,确保比特币不被用来资本外逃。

4. 鸿海去年营收首衰退 郭董转型布局中

鸿海帝国,去年营收出现首次衰退,小跌2.81%,法人说,因为4.7吋iPhone 7市场需求相对趋缓,部分牵动鸿海去年12月营收表现,没能冲上5000亿元大关。不过,现在,鸿海左手拿下百年老店夏普,右手携手诺基亚品牌,布局也悄悄转型。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