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武力!中共辽宁舰、3军舰各绕台日一周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中共辽宁舰航母战斗群今日上午7时驶经台湾海峡,沿着海峡中线以西北返港,整趟远航形成绕行台湾一周。与此同时,日本防卫省宣称,中国2艘护卫舰和1艘补给舰10日也完成了绕行日本一圈的行为。美国官方今天则表示,密切监视中共的军事活动,不希望看到这类武力展示。

中华民国国防部今天表示,共军辽宁舰已在今早进入台湾的西南防空识别区,沿台湾海峡中线以西向北航行。并向台湾民众表示,军方全程监侦与应处作为,吁请国人安心。

与此同时,日本《共同社》今天报导,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0日发布消息称,中共海军的2艘护卫舰和1艘补给舰,10日上午由北至南驶过日本海,再通过对马海峡驶入东海,基本上绕着日本列岛航行了一周。


中国2艘护卫舰和1艘补给舰10日绕日本一圈挑衅。(撷取日本防卫省网站)

报导说,中共近日对日本的军事行动愈趋活跃,去年10月有3艘军舰自东海航行,通过鹿儿岛县海域,本月5日又有军舰从津轻海峡向西航行,9日还有包括轰炸机在内的8架飞机,在对马海峡上空往返飞行。日本防卫省正密切关注相关动向。

美国:密切监视 不希望看到这类武力展示

中央社报导,对于中共近日海军的发展,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发言人崔葛瑞丝(Grace Choi)表示,美国会继续密切监视区域情势发展,不做个别评论,但会确保所有国家在国际法上享有的保障。

崔葛瑞丝说,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是美国的根本利益,美国反对两岸任何一方片面改变现状的行动,支持两岸稳定,避免破坏现有和平的行动。

国务院副发言人唐纳(Mark Toner)表示,美国的策略是要降低亚太区域的紧张局势,不希望看到这类武力展示或是任何形式的升高紧张。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