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攒钱给孙子治病 河南老人住废墟“砸铁丝”卖钱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2017年1月8日,在河南郑州西郊,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妻为了攒钱给孙子治病,住在一间被扒了一半的废墟中,每天“砸铁丝”卖钱。

据陆媒报导,老汉称,他叫位长明,他和老伴是从周口淮阳来郑州给孙子治病的,他今年69岁了,老伴66岁,他们7岁的孙子不幸患上了一种叫“神经母细胞瘤”的病,因为治病需要很多钱,家中的积蓄已经花光,还欠了很多债,为了继续给孩子化疗和手术,他和老伴每天砸铁丝卖钱。


位长明和老伴就住在一片拆迁的废墟中,平时为了省钱,喝凉水吃馒头。(网络图片)

位长明和老伴就住在一片拆迁的废墟中,平时为了省钱,喝凉水吃馒头。老人居住的破屋中,四下透着寒风,地面铺着拾来的泡沫板“床铺”,靠墙的位置摆放着几个装着“家当”的编织袋和一个用砖头摆成的“炉子”用来烧火取暖。


老人居住的破屋中,四下透着寒风,地面铺着拾来的泡沫板“床铺”,靠墙的位置摆放着几个装着“家当”的编织袋和一个用砖头摆成的“炉子”用来烧火取暖。(网络图片)

据了解,两位老人在拆迁的废墟中“砸铁丝”,每天大约能卖十多元钱,每攒几天后,都要去医院一趟给孙子送去,而且都是步行前往医院,为的是能省下一个人来回两块钱的公交车钱。


位长明看着病床上可怜的孙子,他决心无论如何也要尽全力来挽救孩子的生命。(网络图片)

老人称,孩子的爸爸也在想尽办法攒钱,因为所有亲戚和朋友的钱,该借的都借了,他自己也不好意思再开口了,可目前孙子的病,至少还需要六、七十万的费用,那么多的钱,想想都害怕。可看着病床上可怜的孙子,他决心无论如何也要尽全力来挽救孩子的生命。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